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纪委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2021/12/13

  为严格落实市委和集团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督促各部门单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集团纪委迅速行动,组织纪检监察人员和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多个检查小组,持续对建设工地、经营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12月9日和10日下午,集团纪委书记孙景绍第一时间带队,先后检查了洪殿片区C-12、14地块、高书锦园现场办、吕家岸A-02a地块、金融集结区13-09地块及滨江商务区F、G地块等建设工地,详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严明纪律、严阵以待、严防严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克服厌战、麻痹、松懈情绪,持续有力做好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堵塞漏洞;要特别关注离温返温人员、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重点人群,强化人员外出的审批、管理、监测。

  孙书记还听取有关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克难攻坚、化解难题,抢回进度滞后项目工期,确保集团安置提速、安全生产等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据统计,12月以来集团各检查小组对照市里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采取谈话了解、查阅疫情防控台账资料、暗访出入门禁管理等形式,对6家所属单位办公场所、25个在建项目及1个大型经营场所开展精准、高密度监督。发现疫情防控登记不规范、防疫物资储备不足及入口处未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等5大类问题,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现场进行督促提醒、限时整改。下一步,集团纪委将持续督促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切实传导防控压力,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