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所属各单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二)


2021/12/13

  近日,我省多地相继报告新增新冠阳性病例,集团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及集团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强化人员管理,落实重点场所防控,全力以赴推进疫情期间服务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滨江公司:防疫赶工,我们在行动

  12月10日下午,滨江商务区地下西环车行通道工程通过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的防疫检查。该工程是2021年“百项庆百年”重点工程之一,是滨江商务区重要的交通设施,目前工程处于攻坚阶段,计划年底完成结构工程的施工。

  面对此次严峻疫情,滨江公司第一时间将防疫工作由“平时”调整为“战时”状态,组织党员冲在前,带头坚守岗位,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保证各项重点项目正常有序开展赶工。一是启动疫情防疫预案。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部署落实工程建设下步行动方向。二是排查来温流动人员。排查施工单位中高风险区来温人员行程轨迹,核查全体人员进行“温州防疫码”,形成人员健康状态台账,做好行程轨迹闭环管理,若发现异常及时上报社区和上级部门。三是落实常规防疫工作。指派专人负责管控各工区大门,加强各个工区出入口的防疫检查力度,落实“测温+温州防疫法+口罩+登记”的常态化管理,并加强生活区、办公区等环境卫生,每日进行消杀工作,做好影像、文字资料记录的总结整理。

  下一步,滨江公司也将继续对防疫情况严格监管,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积极调整应对措施,确保各项工程安全可控、冲刺年终目标。

  康居物业:牢牢守住“业主家门”

  面对疫情,康居物业各所属项目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党员志愿者奋战一线,协助社区街道流调,牢牢守住业主家门。

  第一时间筑起安全防护线。公司所属各项目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对各出入口进行了部分关闭和分流管控,配备体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秩序维护队员24小时值守门岗,查验防疫码、测体温、进行人员登记,消杀公共区域,为业主搭起第一道防线。据统计,康居物业所属各项目每日查验人数超2万余人次,排查防疫码异常人员102人次,完成消杀1200余次。

  “常规+土味”让防疫宣传接地气。密切关注和收集疫情最新消息,线上通过业主微信群等发布最新疫情资讯和防范要点,线下通过公告栏、宣传栏等多平台多渠道宣传。在周转房等项目,考虑到老人住户居多,党员志愿者采用方言喊话的“土味”方式,播放通俗易懂的防疫注意事项,让业主听得懂、易接受。

  贴心服务为业主解忧。为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康居物业所属各项目设置外卖和快递专用放置点,但也给业主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业主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要求”,在住宅项目,工作人员联同党员志愿者齐齐上阵,开展“红色代送”等暖心服务,为业主们送外卖、送物资,提供便捷、暖心的居家便民服务。为独居老人送去防疫物资礼包,定时上门了解其生活情况。

  教投集团:加强各文化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检查

  教投集团本级及所属单位立即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及时落实疫情值班值守要求,确保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到岗到位,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行政中心十八号楼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以工作闭环严防输入风险,确保单位秩序良好。

  加强各文化经营场所管控,重点关注校园书店、宾馆等经营场所,严格排查并做好最新防疫政策贯宣工作。所属各家书店实施入店检查,店内限流,随买随走,全程工作人员引导,避免客人聚集滞留。同时建立预案,对门店异常,第一时间双渠道上报管辖社区和集团。

  人才集团:开展在建保障性租赁住房疫情防控排查

  人才集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办法及应急预案,在单位内形成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严格要求做好人员出行报备、来访人员登记、办公楼持续消杀、落实物质储备,全方位落实防控措施,并全面收集全体人员“三码”,落实疫苗接种要求,传达市防控办关于温州防疫码带“*”等各类异常情况的处理措施。

  同时,结合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及聚英家园人才房管理实际,开展宏嘉大厦、新田园小区、罗湾锦苑等在建保障性租赁住房工地疫情防控排查,对工地施工人员逐个进行测温、亮码,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聚英家园人才房疫情防控管理,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落实联动,配合社区、物业做好防疫措施及排查,对进出小区人员加强测温、亮码,严防防疫码“*”情况,同时落实疫情值班值守要求,提倡住户通过电话预约方式办理业务,防止人员密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