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所属各单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四)


2021/12/15

  近日,我省多地相继报告新增新冠阳性病例,集团所属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及集团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强化人员管理,落实重点场所防控,全力以赴推进疫情期间服务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市政公司:落实主体责任,织牢防疫安全网

  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市政公司迅速调整为防疫“战备”状态,严格围绕六个“确保”,落实六个“到位”,完善新形势下的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职工健康与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有序。

  严防死守,闭环管理。持续强化牛山、灵昆等基地门岗准入管控,设置疫情防控宣传牌,按照“健康码”与“行程码”联动核查要求,严格实行“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做好人员流动登记,守好进出口“小门”,保障疫情防控“大关”。在建工程项目强化工地封闭管理,严格管控人员流动,查验进场人员温州防疫码,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施工场所,主动配合属地政府防疫部门落实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严密排查,不留死角。加强人员信息排摸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排查643人次。公司班子成员带领办公室、工程管理部、纪检监察工作站等,对各生产基地、办公场所、在建工地开展防疫工作地毯式排查。特别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是否实行全闭环管理,体温监测、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全面梳理核查,确保防疫措施落细落实。

  党员带头,助力防疫。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做好企业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参与所在社区开展溯源排查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真正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为辖区守好关”的行动自觉,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体投集团:各体育场馆采取临时闭馆措施

  体投集团坚持立足于“早”,落实于“细”,关键在“防”的工作要求,加强统筹部署,细化防控方案,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温州奥体中心第一时间关闭游泳馆、羽毛球馆、训练馆等,减少人员流动,避免疫情蔓延扩散。在建工程中体育中心整体提升工程现场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每日对施工人员身体进行监健康排查,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防疫工作,保障工地工人健康安全。加强各租赁场地防疫工作专项检查,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场所内人员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