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名城公司完成22个项目土地增值税清算报告送审工作


2021/12/22

  近日,名城公司向税务部门提交得月花园项目土地增值税(以下简称土增税)清算报告,至此,公司全面完成了22个项目土增税清算报告送审工作。

  此次土增税清算工作专业性强、复杂程度高,难度前所未有:一是时间紧,税务部门要求22个项目需在三个半月时间内完成全部清算工作。二是资料缺,拆迁成本资料分处三地,拆迁红线缺失造成拆迁成本难以分摊。三是情况复杂,项目成本种类多、人员变动、时间跨度长。自今年8月中旬接到主管税务部门的通知后,名城公司立即行动,于当月召开招投标工作,确定华明等四家事务所作为此次土增税清算项目的鉴证单位。并在一周内成立由公司总经理挂帅的22个清算项目专项攻坚组,将工作任务层层拆分落实到具体经办人,集思广益、多次研究、提出对策,主动协调沟通税务部门,及时提供相关材料。在集团相关部室全力支持下,在规定时间内整理完成了金额逾68亿元、总户数达11317户的22项土增税清算报告,并全部提交税务部门审核。

  本次清算工作的顺利推进,加强了公司财务人员实践操作能力,提升了土增税清算工作的业务水平,同时也为今后信河街片区项目的清算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