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康居物业5个项目获评省级“红色物业”, 居温州市榜首


2021/12/22

  近日,省住建厅发出通知,命名2021年度“红色物业”项目。康居物业航标锦园、金浦嘉园等5个项目顺利获评,项目数量居全省物业企业前列,为温州地区最多。据悉,全省共有189个项目获此殊荣。

  浙江省住建厅开展“红色物业”项目创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旨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是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创新实践,对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多个项目获得省级认定,是对公司“红色物业”创建工作的肯定。2018年,康居物业立足融入基层治理,传承国企红色基因,率温州物业企业之先,开展“红色物业”建设。经过三年多的努力,着力打造了“国企主导、党员带头、群众认可、服务一流”的“红管家”党建工作品牌,引领推动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协调发展,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相关做法多次被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

  (一)“红色引擎”激发组织覆盖新动能。搭框架建体系,制定《红色物业创建实施方案和细则》,强化党建引领,明晰了创建内容,明确了创建要求及工作保障。突出“物业+社区”党建融合,深化区域化党建,构建“两委三方”(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工作模式,有力提升党组织在小区治理的话语权。

  (二)“红色链条”构建沟通协商新模式。通过“红色物业”议事会等机制,推动问题快速高效解决,着力打造和谐幸福社区。近年来,康居物业实施红色物业创建的项目有效破解难题100余个,为民解决民生小事实事500余件。如聚英家园根据业主关于实施红色教育的相关建议,打造了红色教育远教广场,通过红色经典电影、标杆人物展示墙等形式,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红色服务”搭建为民办事新平台。聚焦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提供全方位的优质物业服务。实施党建指导员制度,组建党的工作队,切实把党建工作触角延伸至项目一线。常态化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建立服务“资源库”,开展水电维修、垃圾分类、口腔检查、量血压等多样化服务,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红色物业”服务模式中,每年惠及服务群众超过10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