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康居物业念好“五字诀”,从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12/24

  自杭州、宁波、绍兴等地发生疫情以来,康居物业坚持党建引领,闻令而动,落实落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化身“防疫卫士”冲锋在前,念好“快、严、实、广、细”五字口诀,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念好“快”字诀,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12月9日集团疫情防控会议后,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持“三个一”管理模式,即由办公室一个部门统一调配,解决“谁来调度”的问题;组成专班一站式管理,解决“谁来管”的问题;一张表单汇总,解决“数据分散”的问题。严格实行“日报告、日调度、日统筹”制度,联防联控机制,每日形成工作简报,加强内部交流和统筹。

  念好“严”字诀,筑就疫情防控“铁长城”。编制《关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等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对重点人群建立工作台账,实施动态销号管理。同时加强住宅项目的管理,加强对小区出入口、楼道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力度,实行“一询问二测温三验码四登记(外来人员)”。公司领导班子带队成立督导检查组,重点围绕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督查通报问题等开展重点督查和明察暗访,已发督查通报3期,问责4个服务中心。

  念好“实”字诀,扎紧疫情防控“袋子口”。数字赋能疫情防控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企业自有大数据平台作用,全力配合社区实施“敲门行动”,织密排查网格,实现“人在格中管、疫在网中防”。数字孪生智慧楼宇管理平台助力宏国大厦等写字楼实现对外来人员的精准防控。智慧物业小程序发挥大效能,业主可通过线上缴费、报事报修,满足业主日常服务所需,减少人员接触。

  念好“广”字诀,绘就疫情防控“同心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引导群众不串门、少聚集、打疫苗,做到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形成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周转房等老人住户居多的项目,通过发动志愿者用方言播报防疫知识等接地气的手段,让大家更易听懂、更好接受。

  念好“细”字诀,点亮疫情防控“暖心灯”。为给广大业主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康居物业在各项目设立了党员先锋岗,81名队员组建了红马甲志愿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冲锋队的作用,开展“红色代送”等暖心服务,为业主们送外卖、送物资,提供便捷暖心的居家便民服务。同时,为独居老人提供赠送防疫物资、定时上门了解其生活情况等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