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以“智慧党建”为抓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数发集团“数智党建”系统上线


2022/01/05

  为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党员教育难、组织生活管理难等痛点、难点问题,日前,由数发集团研发的“数先锋-云上党建”三位一体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标志着基层党建工作进入数智管理新模式。

  “数先锋-云上党建”平台旨在将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党员发展、组织生活、红色服务、评价考核等多个指标应用融合,落实党员先锋指数管理,搭建可执行、可量化、可监督、可评价的党务管理工作体系,助推党建工作更加智治。平台框架由各个分系统组成,具有3大特色亮点:

  一是多应用。〔后台终端〕完成9大应用模块搭建,实现党务工作从部署-实施-督办-考评的“工作闭环”。

  二是重实战。〔掌上系统〕架起党员与党组织沟通桥梁,党员落实党建工作实行“一键操办”。

  三是强监管。〔数据大屏〕围绕先锋指数,完整记录党组织生活轨迹,实现党务工作“一屏展示”。

  党旗高扬智慧领航,推进“党建+平台”模式,“组织生活上线”,是数发集团2022年党建工作重要内容。下一步支部将紧盯党建工作“五全一提升”目标,即党员管理“全覆盖”、党员教育“全方位”、党组织服务“全天候”、党建考评“全过程”、党情分析“全系统”,努力提升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