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防控生产风险 共助安全发展——滨江公司开展“一把手谈安全发展”座谈


2022/06/27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滨江公司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一把手谈安全发展”座谈会,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措施,把安全发展贯彻落实于经营建设全过程。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企业发展大局,事关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本次“安全生产月”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的工作意识,细化具体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营造和谐有序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思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细节处着手,紧盯问题不放松。要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责任和艰巨任务,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完善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切实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全面排查整治。紧盯特殊节点,紧盯重点区域,展开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排查,项目管理方面,着重检查危大工程等环节,加强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施工用电等易发事故隐患整治;资产经营方面,深入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场所等租赁资产风险隐患,严肃查纠违规装修、擅自改扩建、消防设施和疫情防控等问题,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