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资产公司数字化监管护航阳光租赁


2022/01/07

  近年来,资产公司随着管辖资产数量的不断攀升,大力推进阳光资管和智慧资管建设。公司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点,开发资产运维管理系统,打造数字监管抓手,助推资产运营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全力打造规范公开、阳光透明的国有资产租赁环境。

  公司借助开发资产运维管理系统变“人防”为“技防”。系统运用数字签章功能,并做到全程操作留痕,监督人员可对资产运营管理从接收、评估、公告到合同签订、租金收取等各环节进行在线靶向监督,并根据需要进行回放和追溯,实现资产资产信息清晰透明,审批记录可查可验,推动监督工作由“单兵作战”向“系统集成”转变。此外,2021年以来公司还围绕经营改革需求,着眼解决资产经营管理中的痛点堵点,开发升级了资产身份证系统,打造了可视化数字大屏,构建国有资产生态画像。

  下一步,资产公司将继续深化数字化工作,智慧巡检,构建多维共治经营风控体系,业财一体化,精准动态收款,并通过数字赋能有效提高监管效能,以构建资产运营管理安全数字化监管体系,护航“阳光租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