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优秀作品 > 滨江商务区 > 正文

聚英家园人才公寓


2019/07/17

  一、规划理念

  聚英家园是大力推广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构筑人才资源高地,筑巢引凤,加速人才聚集解决投身温州建设的引进人才居住环境而建造。总体规划设计以"可持续的环境,高品质的生活"作为小区的设计理念,总体布局"围而不堵,疏而不漏",做到规划功能分区明确,交通流线顺畅,以适应各层次人才居住的要求。

  总体规划分为三个区域,其中东区为中户型区,沿沿滨江大道布置,面积约90平米,公寓内配置了卧室书房等高层次人才所需的独立功能空间。南区为高级住宅型公寓,考虑扎根温州的高级人才,平均每房约127㎡,户型均为三室两厅两卫,适宜一家三口居住。北区为单身公寓及配套公建区,单身公寓考虑以出租形式为主,精装修到位,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平均每套约53㎡。配套公建以方便高级人才生活、休闲为主,其中包括银行、超市、食堂、健身房以及幼儿园等内容,分布在1#楼1-4层,有独立出入口,与意向公寓既有联系,又相互独立,避免对单身公寓的干扰。

  二、设计特点

  聚英家园总体规划分区合理明确,公寓户型合理,方便小区管理。同时增设大量的健身活动设施,如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以及小型器械健身点。幼儿园出入口考虑直接沿住宅区道路,避免对自身小区的干扰。

  东区和南区建筑底层均以架空为主,有效的扩大和发送小区的环境景观,使小区景观和杨府山住宅区总体景观融为一体。中心庭院作为聚英家园的独享空间,提升了聚英家园的品味和档次,使聚英家园成为温州跻身成为国内一流人才基地和温州吸引人才的一张金名片。

  三、工程建设情况

  聚英家园项目总建筑面积106011平方米,总投资为32068万元,总套数962户。工程分三期进行,一期Ⅰ标段建筑面积35796平方米,包括5幢高层住宅,共199套,于2005年12月开工,已交付使用。二期Ⅱ标段24930平方米,包括3幢住宅,共198套,2007年12月开工,现已交付使用。三期Ⅲ标段45285平方米,包括1幢高级公寓(共565套)及一所幼儿园(九班),于2012年11月进场施工,现1#楼工程桩已完成施工,支护桩已完成70%。我们会继续努力,在最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聚英家园的建设任务,为温州市的人才引进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居住条件。

  四、工作措施

  聚英家园秉承温州城投集团"精细化管理、精致化设计、精品化建设"的建筑理念,严格规范工程管理,强化项目施工方、监理方、业主方等各方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做好各项协调和落实工作,狠抓工程进度,安全及资金控制,形成文明施工,标化施工的氛围,确保工程顺利有序推进。

  温州城投集团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打造城市精品工程,争取早日实现聚英家园的整体工程交付。同时在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工程档次上下大工夫、花大力气,坚持质量第一,严格施工,高效管理,精雕细琢,以人为本,真正把聚英家园建设成为温州市各类优秀人才的康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