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轩岚诺”逼近,市城发集团全面动员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2022/09/07

  根据《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决定于9月3日15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据市气象台消息,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9月3日上午11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670公里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今天夜里逐渐移入东海海域,4日起在温州同纬度海域继续北上,但尚不能完全排除登陆或紧擦浙江沿海北上的可能。

  现场督查

  9月3日晚,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带队督查集团重点项目工地、在管资产等处防汛防台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专职)傅文明,集团办公室、工程监管部、经营发展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董庆标一行先后督查杨府山江南里、滨江大排档、12-05项目工地和吕家岸A-15项目工地等处,特别对施工工棚、围挡围墙、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督查。

  他要求,要全域落实防御举措,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牢牢把握防汛防台工作主动权,坚决打好防汛防台的有准备之战。要全力紧盯重点部位,做好在建工地设施加固、停工准备和人员转移工作,做好排水设施监测和低洼风险点隐患排查,加固户外广告牌、行道树等,把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全面强化应急保障,加强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备勤,市政应急队要做好随时抢险救援的准备,做好应急物资保障,确保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全面部署

  9月3日下午,市城发集团总经理王进法主持召开防台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和有关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汛防台形势,研究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度高、风力强,路径有较大不确定性,会给我国沿海地区带来较大风雨及风暴潮影响。集团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落实防御台风各项措施,提前进入战备状态,坚决打赢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第一仗。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理念,全面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

  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盲区。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部位的隐患大排查,对在建工地,尤其是对基坑、塔吊、脚手架、施工工棚以及低洼施工地段进行排查,对经营资产,尤其是光影码头、物业小区、地下车库、城市广告牌和危旧房等进行排查,切实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对工地围挡、苗木和临时构筑物进行加固,施工人员进行相应的疏散安置并做好疫情防控。

  要强化保障,做好应急防备。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责任人在岗在位、通讯畅通。加强防汛抗台物资储备,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