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城发集团全面部署台风“梅花”防御工作


2022/09/14

  随着台风“梅花”临近,市城发集团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台风防御工作,要求集团上下始终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切实把防台防汛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密切监测预警,备足防台救灾物资,提早落实防范措施,确保集团生产安全。

  集团总部

  9月13日下午,市城发集团总经理王进法主持召开防御台风“梅花”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关于做好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清单化抓好防汛防台措施落实,努力将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迅速进入实战迎战状态,打好打赢“梅花”台风防御战。

  公建公司

  公建公司全面进入“防台模式”,尤其对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和巡查,强化沙袋、排水泵等抢险物资准备,已转移安置210余人,加强现场应急值守,落实好防护措施。

  基础公司

  基础公司组织各项目部对在建工程和在管资产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路面及地下室排水设施、高处杂物、施工围档等区域进行了检查,共发现18处安全隐患点,现已全部整改完成。目前正按照防汛抗台预案组织临时板房内的施工人员进行撤离安置。

  滨江公司

  滨江公司第一时间开展在建工地防台抗台检查,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同时整合“值班人员、撤离人数、安置点”等各项数据信息,形成防台抗台应急数据“一张表”动态管理,有效提高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筑牢防风险、保安全的生命底线。

  名城公司

  名城公司对在建工程防汛防台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龟湖街坊在建项目涉及水系管网、安置房、桥梁、道路等工程开展了细致检查,转移现场人员,切断工程电源、清理河道等。

  建投公司

  建投公司第一时间召开防台防汛应急部署会,严格落实抗台防汛工作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重点督促落实重点检查滨江大排档雨水管道、市政道路行道树、围档广告牌加固、施工现场大型起重机械检查、现场防汛物资配备等应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发挥防台一线作用。累计巡查在建工地10个、运营项目6个、资产20宗,排查并整改隐患22项。

  资产公司

  资产公司召开防台防汛部署会,强调要全面排查管辖资产存在的风险隐患、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及短信向广大承租户及时传达台风动向,提醒做好防范准备。

  市政公司

  市政公司闻风而动,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检查、落实各项市政设施防台防汛措施,全力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屏障。公司班子及中层干部分组带队到昆灵、牛山两大养护基地、城市阳台等在建工地进行防台防汛检查,瓯发、科创环发公司重点督查施工现场、生产基地的防台措施、设备加固、排水防涝、防台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落细安全责任,确保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桥隧综合养护中心未雨绸缪,提前对防洪堤沿线所有旱闸进行关闭,预防江水倒灌。道路养护部门严格落实巡查机制,严防养护范围内设施出现排水不畅、道路积水情况,确保市政设施完好。

  安居征收公司

  根据防台部署,安居征收公司对所管辖的浦东、蒲州、桃花岛、800多间上田周转房及临时菜场等进行防台巡查,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现场防台措施指导。

  体投集团

  体投集团夯实防台基础,全面排查防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奔赴惠民路项目、瓯江路项目等在建工地以及新宫前、南塘一组团在租资产开展隐患排查,聚焦易积水区、低洼地区、沿瓯江绿地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对广告牌、空调外挂机、店牌、建筑幕墙等排查检查,落实有效措施,避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教投集团

  教投集团积极行动、拉紧防台防汛安全网。公司班子成员赴现场督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按照“早启动、快应对”原则,所属校园书店及图书仓储物流部切断非必要区域电源,检查易积水点并拆除户外广告牌,确保应急物资充足、重点设施安全。

  数发集团

  数发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员进入抗台迎战状态,连夜开展排查,严阵以待,积极做好运营停车场库防汛准备。现场粘贴防汛信息,做好抗台提醒;落实现场人员,加强往来车辆停放引导;在低洼地带放置防汛沙袋,预防雨水倒灌;加固场库周边围栏及电缆设施,确保车辆停放安全……全力备战防台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