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风而动!市城发集团全力筑牢防御台风“安全屏障”


2022/09/14

  9月14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检查指导台风“梅花”防御工作,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决策部署,思想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紧盯隐患排查、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等重点环节,坚决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督实导,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筑起防汛防台“安全屏障”。

  应急抢险 迎战一线

  市政公司应急抢险队210余名队员随时待命,设2个突发事故抢险救援分队、1个后勤保障分队、1个后备抢险分队,应急力量部署准备进一步到位,确保抢险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能投入抢险救灾。

  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巡查责任制,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基层防汛组织各就各位、各负其责;同时,严格落实信息报送要求,确保责任链、任务链环环相扣、万无一失。

  全面排查 消除隐患

  集团切实把防台防汛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尤其重视关键部位、重点区域的检查,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全力确保生产安全。

  一是加强在建项目隐患排查,对码头桥梁、在建工地等,尤其对在建工地内大型机械设施、临时设施、户外标志牌、外脚手架、塔吊、物料提升机等进行检查、加固。同时,第一时间对工地人员撤退疏离,共转移安置610人,全面做好防台准备。

  二是加强在管资产安全管理,重点对管辖2800余宗、86万平方米资产进行巡查,每日一推向广大承租户发送防台防汛最新信息,提醒做好防御准备,并对地下车库、危房、广场等地带进行重点排查。温州奥体中心等重点场馆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在关键入口放置防汛沙袋及加固停车道闸等,确保各场馆安全有序。

  三是加强公共领域服务保障,各物业项目开展防台大排查,重点检查车库、电梯、户外招牌、易倒树木等要害部位及关键区域,截止目前,完成地下车库巡查、设备设施等近800处重要区域的排查,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消除户外广告牌松动等安全隐患72起。

  备足物资 全力保障

  集团所属各单位迅速响应,全面备战防汛防台,严格按照防汛物资储备规范要求,及时做好各项应急储备物资的保障工作,确保各类应急救援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包括综合养护车、自卸车、平板车、压路机等应急保障类机械20余辆;皮卡、机动船、橡皮艇等交通运输类10余辆;准备发电机、空压机、大型应急灯、铁镐、铁锹、编织袋等器材工具类近3000台,雨衣、雨鞋、安全帽、救生衣、防汛沙袋等防护保障类26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