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抓实民生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钱库镇西路村西括桥建成通车

名城公司
2022/09/30

  9月30日上午,由市城发集团援建的钱库镇西路村西括桥正式通车。集团党委副书记(专职)傅文明、名城公司、市政公司以及西路村相关负责人出席通车仪式。

  原西括桥建于上世纪60年代,距今已有60余年,是全村出行的唯一通道。多年以来,因山洪长期冲刷,导致石桥墩多处移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2019年被鉴定为危桥,不仅影响村民正常出行,而且制约了乡村经济发展。2021年10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名城公司副经理杨声国被派驻西路村开展专项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在市城发集团党委的大力协调及名城公司、市政公司等兄弟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在西路村属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括桥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9月28日竣工,在短短3个多月施工时间里,参建各方精心组织、科学施工、规范操作,克服地下暗流等困难,优质高效完成了施工任务,向西路村村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西路村村民代表也分别向市城发集团和名城公司送来了锦旗。

  新桥在老桥原址上扩建,宽8米,长12米,双向两车道。新桥的顺利投用,为村民安全出行和全村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集团将以西括桥建设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西路村的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工程建设平台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