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康居物业:“以小见大”绘就民生服务“幸福”答卷

康居物业公司
2022/09/29

  今年来,康居物业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红色星期天等载体,以共享为手段、以幸福为导向,提供精准化为民服务,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创建。

  小阵地大联盟,搭建“服务共享”机制

  康居物业发挥“红色物业”机制效能,与17个社区共建党建联盟,整合小区公共空间等阵地资源,以小物件和小细节作微提升,打造家门口服务站等服务场景。如在聚英家园,与温州电信联合打造党员爱心服务站,列出服务清单,细化服务项目,让小区公共空间真正成为党员服务的小阵地、服务群众的大窗口。又如与山福镇驿头驿阳村合作,开展幸福服务日技能共享便民到家活动,定期组织水电技术人员下乡送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小服务大关爱,推出“红色关怀”项目

  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温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等话题主线,定期安排宣讲员走进业主身边宣讲,今年以来累计开办红色宣讲5次,拉近党群联系的同心圆。践行党员双报到机制,聚焦“一老一少”特殊群体,推出爱心关怀项目,如在周转房项目推出为老服务项目,通过为老人送上一张“爱心卡”、进行一次免费义诊、上门打扫一次卫生、送一份节日关爱等“四个一”活动,让党员志愿者化身独居老人的贴心人,目前已开展系列活动3次,服务老人40余人次。

  小实事大民生,解决“急难愁盼”身边事

  聚焦群众关切的民生小事,发动党员志愿者力量,每月固定到所属各项目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通过量血压、家电维修、送茯茶等系列暖心项目,提升业主幸福感。在小区设立党员楼幢长,负责在楼栋内开展政策宣传、矛盾调解、文明劝导等工作。并在楼栋显眼处张贴名片,“楼长”的姓名、照片、联系方式、工作职责等统一上墙公示,方便群众业主遇到困难及时联系、及时解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