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清廉国企建设推进会暨节前工作部署会

集团纪检监察室
2022/09/30

  9月30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召开清廉国企推进会暨节前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清廉建设和“除险保安”工作会议精神,对集团系统清廉国企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并就集团“除险保安”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在会上总结了集团前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认为集团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企业治理不断改善完善,清正有为的政治氛围越来越浓厚。

  董庆标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清廉城发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力打造与“五廉共建”目标相契合、与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相适应、与职工群众愿望相呼应的清廉国企,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他强调,要聚焦强化政治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上下贯通、协同一致的责任传导机制;要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健全监督体系,完善规章制度,注重数字赋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整体智治”转变;要聚焦精准纠治“四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遏制“裙带风”现象。要聚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四严两改一打造”专项行动,找准症结,全力整改,切实推动集团治理水平跃迁升级。

  他要求,要加强切实增强“清廉城发”建设的定力和决心,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要准确把握“清廉城发”建设的重点和要求,全力营造“清”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拓展“清廉城发”建设的载体和抓手,着力提升“治”的实际成效。

  集团总经理王进法传达了省、市国资委关于除险保安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集团“除险保安”各项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努力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攻坚决胜之战,全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城发力量。

  集团纪委书记孙景绍对纵深推进清廉城发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部室、单位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强化清廉城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重点,高标推进,强化清廉城发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强化清廉城发建设的协同力、战斗力。

  会议还就国庆节前严防“四风”问题进行了部署,严明纪律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警示,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做到令行禁止,确保节日氛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