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康居物业试行 “共享员工”,创新人力资源管理

康居物业公司
2022/11/11

  有效人工成本节约30%,差错率低于千分之一……康居物业“共享员工”模式自今年4月份试行以来,成效初显。

  随着公司业务拓展,一线人员基数逐年增大,薪资造册工作量非常大,需要1至2名专职人员负责。为提升工作效能,2021年下半年起,公司将一线员工薪资造册工作服务进行外包。但由于物业企业用工的特殊属性、外包服务单位短时间无法完全熟悉公司人事管理等因素影响,致使外包服务质量不佳,达不到预期效果。

  为降低人工成本,在今年年初外包服务期结束后,公司借鉴“共享单车”的模式,试行“共享职工”的模式,将该项工作向内部招才,鼓励其他部室人员发挥工作效能,承接相应的工作内容,报酬按岗位薪资一定比例予以结算。经过报名审核,确定了两名其他部室的员工共同承担这项工作,

  “共享职工”试行以来,不仅减轻了人力资源部繁重的事务性工作压力,降低了试行岗位人工成本,更是为公司在人力资源优化方面提供很好的实践经验。下一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探索更多创新手段,统筹调剂内部人力资源,提升人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