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刘小涛:坚持以文铸城以文惠民以文兴市,推出更多有温州辨识度的文化明珠

转自温州发布
2023/02/17

  2月16日,市委书记刘小涛专题调研文化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全面推进文化振兴,坚持以文铸城、以文惠民、以文兴市,深入推进“三年百项文化工程”,紧扣时间节点,层层抓好落实,加快推出更多有温州辨识度的城市地标、文化明珠,全面展现千年瓯越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提供源源不断的文化力量。

  温州文化展示中心正处于桩基及围护桩施工阶段。刘小涛实地督查项目推进情况,要求以一流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细化布展方案,精益求精打造温州文化新地标。他要求施工方加大力量投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工期往前赶、效率再提升,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让温州市民早日享受“文化盛宴”。同时要加强服务保障和在线督查,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好。

  毗邻温州文化展示中心的滨江新城核心区块,正加速崛起一座座总部大楼。刘小涛察看规划建设、项目进展等情况,他叮嘱要围绕培育壮大城市经济和生产性服务业,持续完善滨江商务区功能配套,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他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处在全力“拼经济”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大干快干、狠抓落实,加大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推进力度,为“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温州儿童艺术剧院新建工程是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刘小涛详询项目概念设计,与各方一同商讨优化方案。“瓯居海中,剧院要成为温州城市的珍珠”,刘小涛指出,儿童艺术剧院是孩子们欢乐的海洋,要聚焦儿童友好,突出场景设置,优化业态布局,让剧院成为孩子们想去爱去的“艺术魔力场”。他叮嘱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优化方案,明确项目“时间表”和“施工图”,全面加快建设进度。

  “克难点、抓重点、保节点,倒计时62天,加油干!”在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二期工程一标段现场,一块指示牌分外醒目。刘小涛进工地、看进度,详询改造施工方案,对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点赞。他勉励大家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着力打造文化展示空间和新消费场景,让东屿电厂“温州之光”成为最年轻的消费中心、最时尚的设计中心、最纯粹的能源博物馆。

  九山书会高水平承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以“一场戏”唱响一座城。来到九山湖畔,刘小涛察看九山书会及南戏文化园项目推进情况,叮嘱要抓住机遇,保持热度,扎实做好以文铸城兴市“后半篇文章”。当前要让文化“唱戏”,优化提升园区布局,推动非遗活动常态化,打造夜间经济新业态。

  刘小涛还来到墨池坊片区,实地察看墨池—东瓯王庙—县学前保护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对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表示肯定。他希望属地聚焦文旅融合,守护好古屋、古树、古井等文化印记,坚持滚动开发,严格业态规划,紧扣节点推进,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红打卡点,让千年古城的文化地标焕发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