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城市阳台成功举办“南鹞北鸢”中国传统风筝艺术展暨2023年浙江省传统风筝邀请赛

资产公司
2023/03/01

  二月聚阳台,草长纸鸢飞。近日,城市阳台盛大举行为期两天的“南鹞北鸢”中国传统风筝艺术展暨2023年浙江省传统风筝邀请赛,这是一次集文化观赏性、体育竞技性、非遗艺术性、全民互动性于一体的国家级展会及省级赛事,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国日报、体坛报、浙江日报、温州日报等各大媒体相继报道。

  瓯江畔,各类大型风筝齐聚蓝天、“筝”奇斗艳,与城市阳台的江景相得益彰,国家级非遗为广大市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鹞北鸢”不仅仅是制作精美的艺术品,更是飞翔在天空,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与憧憬。在绘制风筝的少儿脸上洋溢的笑容中,可以看到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在制作和收藏各地名家风筝作品的艺术展上,可以看到风筝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在各地风筝艺人表演的风筝放飞环节中,可以看到各地风筝流派高水平的切磋较量。

  在活动现场,资产公司作为主办方全程跟进活动进展,并在开幕当天,放飞象征城发集团企业精神的自制风筝、设立青年志愿服务点、维持引导活动秩序,并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为小朋友们分发小风筝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同时,以宣传中国传统风筝文化为切入点,结合公司主业,制定风筝主题资产宣传册,开展资产推介工作,充分发挥党群示范引领作用,展现资产群团服务大局、使命担当。

  下一步,资产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利用好城市阳台的空间舞台,引导策划好各种活动,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魅力,当代创新文艺美学之活力,提升人气商气的同时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