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旧貌换新颜 “老破旧”资产焕发新活力

资产公司
2023/03/01

  走进府前街和百里东路的交叉口,会发现一幢颇有风格特色的中式小酒馆,而一年前它还是一间屋顶漏水、配套滞后的仓库,现却已成为“网红”打卡点。

  该宗资产年久失修,外墙油漆脱落,周围杂草丛生。为此,资产公司降闲提效专班精准施策,连同周边资产整体规划、合并招商,通过后期改造与设计,旧貌焕新颜,打造成为当下年轻人热衷的新型线下社交空间,实现闲置资产高质高效盘活。

  近年来,针对此类空置资产,资产公司通过资产的打包、拆分等排列组合方式,巧妙化解瑕疵资产先天不足问题,实现统筹优化。“化大为小”,拆分二层上千平方米大宗资产为两三百平方米适宜大小,实现百万收益;“合小为大”,小区内部资产通过合并一楼或隔壁资产,打通对外出入口通道,化解业主矛盾;“以优带劣”,通过“优质+劣质”打包出售的方式,化解多年无人问津的地处偏僻的劣质资产。

  下一步,资产公司针对剩余闲置资产,将继续突破传统思维的禁锢,深挖其特有属性,大胆尝试、小心求证,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