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对标先进学经验,实地观摩促提升——滨江公司开展超高层项目观摩学习交流活动

滨江公司
2023/05/17

  为积极适应高速化城市更新,紧跟建筑发展新趋势,进一步学习积累超高层领域的建设管理经验,近日,滨江公司班子领导带队相关工程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前往中建八局承建的安邦金融广场超高层项目开展实地对标观摩学习活动。

  作为建筑央企的最强工程局,中建八局以承建“高、大、特、精、尖”工程著称于世。多年来,该公司在国内外两个市场建成了一大批规模浩大、工艺复杂、技术先进、有重大影响的代表性工程,全球在建项目2700余个。

  座谈交流中,中建八局项目负责人以超高层项目的总体特点为切入点,分别就项目机构设置、施工组织、技术措施、过程控制、材料管理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超高层项目在施工中BIM技术的应用、垂直运输设备的布置、钢结构施工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建设中“智能化工地”的浓厚氛围,详细了解了智慧建造在生产、质量安全巡检、BIM技术等项目管理各个环节的具体应用,为充分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推动项目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实现大型项目管理目标的“可视、可管、可控”提供了良好借鉴。大家还重点了解了该项目正在运行的两套爬模、爬架设备的使用情况,地下室阶段支撑梁采用绳锯切割带来的工期收益,以及地下室侧壁采用固化土确保回填质量的优化措施等。

  通过此次观摩交流,滨江公司从多重角度学习了超高层项目建设施工中的新理念、新技术,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此为契机,汲取优秀项目先进管理理念和典型施工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站在“成为一流的城市综合运营商”的高度,聚焦“品质”和“服务”,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思路,为建设现代化品质城市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