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沿江快速路一期东段I标段通过首件承台验收

基础公司
2023/05/17

  5月15日,由基础公司承建的沿江快速路一期东段I标段通过首件承台验收,并于次日完成浇筑,标志着该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取得重大突破。

  此次通过验收的承台为2#墩承台,长8.8米、宽7米、高2.2米,下部采用钻孔灌注桩,C35混凝土方量约135.5立方米,承台基坑采用9米长拉森钢板桩支护,承台模板采用全新定制钢模。本次首件验收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对承台钢筋制作、模板安装等工序进行了逐一检查,符合施工质量验收标准。

  沿江快速路一期东段I标段项目道路全长约1.82km,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主线高架桥、交通设施等专业工程。其中,七都大道至蒲江北路段为现状路改造,断面由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断面;蒲江北路至终点段为主线新建高架,辅路为地面主干路;高架标准段采用双向6车道,地面辅道标准段采用双向6车道。本项目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5年7月竣工。

  此次首件承台验收作为该项目首个标志性工程节点,为项目主体施工注入了推进剂,也为项目建成交付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基础公司将继续贯彻精细化管理理念,加强对工程施工原材料、重要工序、关键环节等方面的质量控制,进一步建立完善标准化施工流程,不断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全力推进工程质量创优创奖,为我市交通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