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超到集团调研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集团财务融资部
2023/06/06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超一行到市城发集团调研地方政府债务情况。市国资委领导王可训,市城发集团领导董庆标、王健,市交发集团领导胡益铸等参加调研。

  梁超一行参观了城发集团数字化展厅和展示沙盘,了解相关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超听取了市国资委关于温州市各县市区债务情况汇报,并重点了解市城发集团、市交发集团自身债务状况。梁超充分肯定了集团在企业运营提质增效、债务风险防范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表示本次调研工作很有收获,人大将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提出好的建议,助力防范债务风险。

  董庆标表示,市城发集团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以集团为主体的政府隐性债务已于2022年底提前完成清零,并从完善制度建设、滚动编制收支计划、开拓融资渠道等多条途径推进债务风险防范工作。下一步,集团将努力争取早日移出隐债主体名单,加速市场化转型步伐,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切实防范债务风险,体现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