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扩产能、拓市场、强研发,浙电变公司经营态势喜人

建投公司
2022/07/21

  今年以来,建投公司下属浙电变公司紧紧围绕“扩产能、拓市场、强研发”的发展目标,以绿色能源、高新技术和电力三条产业线为主导,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实现各类经营项目稳定持续快速发展。截至6月底,营业收入达8.32亿元,同比增长67.2%;实现利润3287万元,同比增长53.96%,经营指标大幅攀升,实现产销两旺的喜人态势。

  扩产能添动能

  年初,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浙变电公司紧盯生产经营指标,突破电力设备、绿色创新等行业新技术,加快新车间、新设备投用,大力提升变压器、开关柜等传统产品产能。同时,以安全生产为前提,合理安排生产作业计划,调动各种积极因素解决生产难题,强化产品质量监管,确保生产线的稳定运行。

  强研发促创新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产品创新步伐,开发储能系统、激光清障仪、储能柜等新产品,并相继投入生产,进一步拓展高附加值产品领域。目前,公司获得专利授权及发明4项,新产品10KV新2级能效干式变压器等6项产品投入量产,公司科技创新工作获得进展,部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在行业竞争中保持着相对优势地位。

  拓市场增效益

  开展市场调查,寻找业务增长点,在充分开展调查和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明确各板块收入拼盘和市场增长点,并详细制定各板块具体发展措施。紧扣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进一步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加快发展绿色能源、高新技术和电力设施三大产业体系,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拓展全国市场,公司上半年中标变压器、开关柜等6个大型项目,中标价近1.4亿元,大力推动产业建圈强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力见证荣耀,近年来,浙电变公司获评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膺省名牌产品、温州市百强企业、温州市制造业五十强企业等多项荣誉。公司的营收、利润、资产规模及多元化业务等方面,已比肩A股同行业上市公司。下步,公司将大力推进上市筹备工作,推动公司A股IPO,努力打造温州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功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