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市城发集团与市设计集团开展“清廉国企”标杆点建设交流

集团纪检监察室 公建公司
2022/08/02

  7月29日上午,市城发集团与温州设计集团以“现场参观+会议交流”方式开展清廉国企标杆点建设交流,集团纪委书记孙景绍、纪检监察室、公建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温州设计集团纪委书记林宝夏带队先前往公建公司“清廉工地”示范点参观。公建公司为首批市级“清廉国企”标杆点之一,以杨府山北侧03-02-02/05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为试点,推行“1234共建模式”,创新实施“点线链面”工作法,打造工地一线“保廉室”和“清风系列”宣教,探索出项目廉洁建设新模式,确保实现项目建设过程“留痕化”管理、“阳光式”建设、“全过程”把关。

  会上,公建公司作“清廉国企”创建经验交流发言,从系统谋划、制度构建、清廉宣教、风险防控等几方面展开介绍,突出小微权力清单、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体系、数智赋能工程管理等特点,详细介绍清廉国企标杆点建设的思路举措、特色做法、经验成效。

  集团纪委书记孙景绍指出,清廉国企建设重在系统谋划,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要有深度、见实效,重点是“一把手”重视、盯紧“关键少数”;关键是抓单位本行业的特点,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对症下药,在主业与廉洁深化融合上下功夫、出亮点。

  此次交流旨在加深国有企业间廉洁建设信息互通、经验互享,共同探索织密廉洁风险防护网。温州设计集团纪委书记林宝夏表示此次交流收获满满“干货”,希望有更多的交流机会,把好的经验带回去,对标精准建设“清廉国企”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