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党群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投集团开展“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警示教育活动

教投集团
2022/09/19

  为抓实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教育党员干部自省、自警,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近日,教投集团组织全体党员赴龙湾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警钟长鸣”主题展厅里,讲解员带领党员们有序进行参观。一个个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和一篇篇令人警醒的忏悔书,让大家体会到贪污腐败分子从挣扎到悔恨,终入万劫不复的心路历程。“沉浸式”的体验效果,使廉政警示教育更加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云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朱华山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教投集团党支部书记周建东为全体党员上“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廉政专题党课,通过对腐败案例的讲解和剖析,警醒党员恪守纪律底线,明晰行为边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与会人员就腐败案例积极开展说纪、说害、说责、说改“一案四说”大讨论。

  通过这次真实、生动、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对照自己、提醒自己、引以为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崇廉拒腐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