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部署国企采购专项检查工作

集团工程建设管理部
2022/09/19

  为进一步规范集团系统各类固定资产采购、管理、使用情况等行为,从严加强全过程、全方位监管,不断强化各单位主体责任意识,9月16日下午,由集团工程建设管理部牵头组织召开集团系统国企采购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议。集团本部及所属单位采购管理职能部室负责人、采购管理专员等4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国资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属国有企业采购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并部署了集团采购检查工作方案,指出集团目前在国企采购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读了开展专项检查的范围、内容等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规范国企采购操作流程,随后,会议就发布国企采购操作电子手册(试行)进行宣贯。

  会议要求,各所属单位要围绕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决策程序是否规范、实施过程是否合规、监督检查是否到位四个方面进行检查,重点对2022年集团采购计划制定情况、采购制度建设、采购项目执行情况、采购项目履约验收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下步,集团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切实提升采购管理工作质效,严格管控物资采购业务风险,确保专项检查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