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全面宣传垃圾分类 社区志愿服务先行

集团办公室
2022/09/19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9月18日上午,集团组织志愿者在春秋社区公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在现场发放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向居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鼓励大家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带动引导身边的人。

  活动现场还设置垃圾分类游戏机,按分类将卡片投入对应的垃圾桶,以游戏互动的方式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寓教于乐,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共分,全面分好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中来。同时,志愿者的宣传让更多居民了解到,做好垃圾分类能让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