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温州奥体中心夜景照明工程荣获国内最高水平照明奖项

体投集团
2022/09/19

  近日,中国照明学会关于第十七届中照照明奖获奖项目公告正式出炉,温州奥体中心夜景照明工程荣获中国照明学会第十七届中照奖三等奖。

  该中照照明奖由中国照明学会于2005年设立,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登记的中国照明领域唯一奖项,也是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照明奖项。该工程由体投集团委托耀有光科技集团建设。

  温州奥体中心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足球小组赛场馆之一,夜景照明工程以“光韵流转梦幻飞鸥”为主题,充分融入亚运会主题色系统,生动表达亚运文化符号,并根据建筑的功能特点及应用场景,划分出赛前入场、开幕、比赛、节能、日常等多种场景模式,最大程度地兼顾赛场气氛与日常照明、节能减排需求,完美匹配“绿色亚运、节俭亚运”的办赛理念。自惠民开放以来,璀璨的奥体犹如城市夜明珠,拉动了夜经济,丰富了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