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新场景!教投集团“当代书香”财校书房揭牌开业

教投集团
2022/09/19

  近日,教投集团首家中等职业学校校园书店——“当代书香”财校书房在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揭牌。

  窗明几净,书香氤氲。这座藏身于温州财校的书店,环境优雅怡人,空间布局灵动,运营面积近300平方米,主营图书、文创、茶饮等,是一个集休闲阅读、校园文化展示、学生素质培养的复合型多元空间。一张张“网红”座椅沙发、一盆盆“人气”绿植点缀其间,为校内师生提供良好的文化艺术体验氛围。

  同时,“当代书香”财校书房作为我市首家中等职业学校校园书店,将结合温州财校“共同成就美好职业人生”的办学理念,以促进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打造学生创新创业、研究学习与职业技能相结合的校园实践平台。谋划举办“校长咖啡日”活动,面对面交流听取师生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开辟“咖啡体验课”,让学生了解咖啡文化、职场礼仪,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

  未来,教投集团将继续秉持“服务教育、发展教育”的宗旨,依托校园书店,打造精细服务的站点和精彩活动的中心,全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成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