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瑞大道(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高架主线试通车


2022/09/22

  温瑞大道(瓯越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高架主线于9月21日12:00试通车。

  该项目是目前温州市区唯一一条南北走向的快速路,也是实现温瑞一体同城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对完善城市交通体系、拉开城市框架、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北起瓯海大道,南至朝阳新街,全长约5公里,包含高架和地面辅路。高架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地面辅路也将采用双向8车道设计,设计时速为50公里/小时,其中约有2.8公里与市域铁路S3线共线。共线段计划采用三层设计,其中一层(地面层)为地面辅路层,二层(中间层)为S3线运行层,三层(高架层)为快速路高架层。

  自瓯海大道东向西方向,经匝道转入至温瑞大道(瓯越大道)高架,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行驶,大约5分钟即可到达104国道岳湖桥。再从岳湖桥经新象街路口往东,即可到达茶山高教园区;而通过新象街路口内侧地面道路,经茶白高架即可前往瑞安。

  作为温州首个市域铁路共线建设的城市快速路,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交管局、瓯海区政府、市铁投集团等有关单位大力支持和协同推进下,沿线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充分理解和全力配合下,市城发集团采用先进的设备机具,以及数字化模拟施工技术,提高施工安全和质量。同时系统谋划、见缝插针,增加施工作业面,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错时错峰连续作业,加快施工进度,实现高架比合同工期提前4个月通车。

  下一步,市城发集团将抢抓时机、科学组织,继续高品质完成地面道路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