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企协同育匠才——教投集团首期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专项培训顺利开班

教投集团
2022/09/29

  为培育一支品德高尚、专业精良、善于实践的家庭教育指导师队伍,以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对普惠性家庭教育公共服务的需求,近日,教投集团与温职专合作开展的首期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专项培训顺利开班。

  培训邀请了浙江省中小学首批专业心理咨询督导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马琳等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新时代家庭建设基本理论、家庭教育、亲子沟通等方面,通过丰富的理论阐述及生动的案例分析,向学员分享如何倾听孩子,如何利用“我讯息”表达。培训“干货”满满,收获了学员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系教投集团与温职专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首次联合面向社会开展的技能培训,是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的重要体现,开启了企业与学校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下一步,教投集团将持续开展职业技能类培训,积极搭建职业技能人才供应桥梁,探索职业教育需求下沉路径,同时双方将不断拓展在成人继续教育、社区教育等其他方面的合作发展,构筑校企合作新高地、“产学研”发展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