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优化机构设置 激发队伍活力——集团开展总部内设部室优化调整工作

集团人力资源部
2022/10/11

  为进一步强化集团总部建设,打造精干高效的团队组织,提升管控服务水平,近期,集团开展了总部内设部室优化调整工作。

  加强企业监督管理,构建责任追究体系。根据市国资委相关指导意见,集团新组建“企业监督管理部”,科学整合审计、法务、风控、监事等工作职能,加强企业运行监督,以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产集聚部门(岗位)为监督重点,构建责任追究制度体系。

  聚焦部室职责优化,强化协同提升效率。在集团内设部室数量保持不变的前提下,集团人力资源部在前期座谈、调研、意见征求等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强化职责归口管理,加强部室协同配合”的原则,综合分析和梳理了部室设置、职责分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优化部室职责形成建议方案。今年9月底,该方案经集团党委研究通过并正式印发。

  优化部室人员配置,提升服务指导水平。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按照“人随事走”原则,对部室相关人员进行划转,按照“人事相宜”原则,配齐配强各部室工作力量。

  下一步,集团将在优化内设部室及职责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岗位设置和人岗匹配工作,进一步实现人力资源科学合理配置,激发员工队伍活力,助推集团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