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康居物业:坚持以党建引领夯实 下沉社区责任,助力基层治理

康居物业公司
2022/10/11

  今年来,针对疫情防控实际和补齐基层治理短板需要,温州城发康居物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及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发挥红色物业机制效能,把推动党员职工常态下沉社区,作为答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必答题的重要内容,不断夯实企业基础工作。

  全覆盖下沉,为基层治理增活力、添动能。康居物业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沉,注重示范引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包联社区报到,在职党员一律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编入社区网格党支部,让“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成为常态。精准有序下沉,立足社区实际,45名党员和67名志愿者组建联系社区包联工作队,根据社区需求,动态调整下沉力量,确保精准发力。

  全方位服务,让居民群众看得见、得实惠。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在为民办实事中增强下沉党员的成就感、居民群众的获得感。积极对接包联社区,建立“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围绕党建联建、社区治理等服务内容,下沉党员踊跃接单,及时回应诉求。自开展包联下沉工作以来,组织 800余人次,参与社区服务59批次。同时,积极践行“万人干部进万户”活动,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与5户社区贫困群众认亲结对,认岗认事认亲,收集20余条服务需求事项。

  全周期管理,使党员干部受教育、提素质。把下沉社区作为检验党员职工的有效举措,加强日常管理,确保身入心到。跟踪管理服务事项,对下沉党员领办事项实行公开承诺,定期公开践诺情况,接受全体员工监督。建立下沉信息平台,纳入党员十二分制管理,及时记录包联党员工作情况,每周公布工作数据。定期报告服务工作,在职党员每月向所属党小组报告一次下沉社区情况,每个下沉小组每季度向支部报告一次下沉包联社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