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康居物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为民服务的动人乐章

康居物业公司
2022/11/15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康居物业坚持党建引领,从优化服务质量入手,运用各方面力量优势,满足邻里所需所盼,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认领服务解民忧。结合“双报到”服务工作,发动党员加入社区(小区)党员服务队,建立党员领办民生实事项目清单,45在职党员主动认领小区绿化养护、垃圾分类、秩序维护、敬老爱老等民生小事。自开展包联下沉工作以来,组织800余人次,参与社区服务59批次。同时,积极践行“万人干部进万户”活动,支部与5户社区贫困群众认亲结对,认岗认事认亲,收集20余条服务需求事项,截至10月底,均已完成。

  专业服务惠民生。坚持以居民邻里需求为导向,与17个社区共建党建联盟,注重以党建服务牵引带动社会各类服务力量,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如在聚英家园与温州电信联合打造党员爱心服务站,推出共享工具箱、小家电维修等服务,让小区公共空间真正成为党员服务的小阵地、服务群众的大窗口。与山福镇驿头驿阳村合作,开展幸福服务日技能共享便民到家活动,定期组织水电技术人员下乡送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在周转房等老旧项目,公司组织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完成墙体破损、电线整理等小区“顽疾”处理,让老旧小区焕新颜。

  志愿服务暖民心。发动党员志愿者力量,每月固定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通过量血压、家电维修等系列暖心项目,提升业主幸福感;夏季期间,在瓯江光影码头、市民中心等项目开展送爱心茯茶传统服务活动;高考期间,在考点附近设服务点,为家长考生提供防暑防疫等物品;文明城市创建期间,200余名红马甲志愿者活跃在67个住宅项目,开展环境大整治、美化大提升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7次,惠及业主群众5万余人次。志愿红已经成为红色物业最亮眼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