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开展“弘扬非遗文化 童心助文明”迎“六一”主题活动

集团党群工作部、市政公司
2023/05/25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弘扬传统文化和好家风,积极开展文明宣传实践,5月21日下午,集团总部工会联合市政公司在“瓯说”非遗手作馆开展“弘扬非遗文化童心助文明”迎“六一”主题实践活动,20余个家庭参加。

  理论宣讲入童心

  现场首先开展“八八战略”理论宣讲,青年宣讲员配合vlog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这些年温州发展的精彩蝶变,人民共同奋斗创造的美好生活,引导各家庭深化文明教育,推行垃圾分类,提升生态环保理念,培养文明有礼的善行好少年。

  文明实践携童行

  各家庭共同学习了“浙江有礼瓯越先行”文明品牌相关知识,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和廉洁家风知识竞答,并“化身”志愿者到公园路街头开展文明宣传实践活动。“您知道浙风十礼吗?”“您知道帮有礼是什么意思吗?”家长陪同孩子通过发放“浙风十礼”“垃圾分类指导”等宣传册子,倡议大家争做文明市民,以实际行动助力“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专项行动,从“小家”影响“大家”。

  非遗手作筑童梦

  最后,各家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关知识,并体验温州皮纸非遗手作。通过捞纸、铺纸、设计、盖纸、压水、烘干等工序,一张张精美、独特的艺术化皮纸展现了孩子们无限创造力和想象力,当用皮纸糊成的一盏盏温暖的“心灯”被他们亲手点亮时,也点亮了他们的美好梦想。他们纷纷表示要学好本领,努力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