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省水利厅河湖处处长李荣绩调研南塘西片区周边塘河水利环境

名城公司
2023/05/18

  5月17日上午,省水利厅河湖处处长李荣绩率队赴南塘西片区开展塘河水利环境调研工作,鹿城区水利局、名城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调研现场,李荣绩一行听取了名城公司关于南塘西片区地块开发建设、塘河沿线水利保护、清淤疏浚、岸线退让修复及景观提升等方面工作的详细介绍。温州市南塘西片区文化旅游设施提升工程位于鹿城区龙方片区,总用地面积32273平方米,计划于今年10月开工,该工程建成后将增加周边居民户外公共活动空间,同时展现温州特色的塘河水乡景观,成为“印象南塘”的另一道亮丽风景线。

  李荣绩对名城公司在塘河沿线开发中保护塘河水利及沿线景观带提升工作表示认可。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河湖治理保护工作放到现代化先行大格局中,实现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优双赢。要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河湖,把河湖打造成生态文明的基石、历史文化的载体,在保护历史文化资源和塘河水利的同时,努力打造高品质文化设施和景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