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主题活动


2023/05/30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制度化和常态化,市城发集团积极响应上级部署,深入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主题活动,传播民法典知识,阐释民法典精神,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以学习为重点,让党员干部掌握民法典

  集团总部、公建公司、基础公司、滨江公司、名城公司、市政公司、安居征收公司和人才集团分别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规风险管理概述知识》、《婚姻中的不动产管理》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篇章,为集团系统员工丰富了法律知识;另外,讲座结合典型案例的解读也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维权意识。

  以活动为抓手,让社区居民熟悉民法典

  建投公司、资产公司和康居物业分别联合各社区共同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附近的居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高空抛物、宠物伤人、网贷套路等热点条款,引导居民学好用好民法典,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以宣传为导向,让职工群众走进民法典

  数发集团和体投集团通过学习观看民法典宣教视频、举办民法典读书会、宣传栏陈设民法典宣传展架、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向企业职工、工地建筑工人宣传介绍民法典,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