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康居物业开展2023年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演练

康居物业公司
2023/05/30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5月24日下午,康居物业联合消防救援江滨中队在鹿港大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现场分成九个行动专组,明确职责分工、分组协同作战,以“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为原则,模拟了大楼内电线短路点燃周围可燃物引起火灾的场景,演练涵盖应急信息收集报送、发布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等工作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演练开始前,消防员向工作人员、业主群众耐心讲解灭火器的构成和使用方法,重点讲解了如何更好预防高层建筑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开展了现场模拟救援。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康居物业应对高层建筑消防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更是为日后迅速应对高层建筑楼层火灾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