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城发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44栋高楼!这里是温州高楼最集中的地方

温州叮叮当公众微信号2024/03/19

  想知道未来温州长啥样

  先读懂这个地方

  01

  每一座伟大城市的背后,总有一条传奇的江河。

  比之广州珠江新城、杭州钱江新城,在温州瓯江边,一座新的瓯江新城正孕育而生。

  总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把温州拿得出手的滨江商务区、七都岛、永嘉乌牛片、北站高铁新城、龙湾状蒲片、黄石山北片、瓯江口西片、柳白新城等地块统统包了进去。

瓯江新城总体功能结构图

  滨江商务区内的CBD区块,是瓯江新城建设中的“核心之作”。这是一个由学院路、华光路和瓯江路围成的扇形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2.4平方公里。

滨江CBD范围示意图

  “扇面“一开,温州人正在上面精彩着墨。小叮到现场逛了一圈,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温州银行、浙商银行、中国移动、展鑫大厦、市民中心、滨润大厦、香格里拉等楼宇均已建成。

  市城发集团透露,目前滨江CBD已建成商办楼宇17座,入驻金融机构总部12家。

  风物长宜放眼量,为这一区块做规划设计的是美国艾奕康(AECOM)公司。这是一家成立于1980年的国际顶级建设设计咨询企业,参与设计过卡塔尔世界杯体育场、上海环球港等项目。

美国艾奕康(AECOM)公司参与设计的项目

  02

  高楼崛起之地,演绎城市发展之势,如今滨江CBD区块还有26座商办楼宇在建。

  这些在建大楼包括正泰集团区域总部、华峰新材料创新中心、万洋集团科研总部、时代中心、润滨中心、温州民商银行总部、数智大厦、云谷商务楼、滨江云谷之芯、远洋金融广场等。

温州话(音)有奂(xū)堆:数量多

  其中,远洋金融广场计划打造三栋180米的超高层塔楼。目前一期打造的一栋塔楼已经封顶,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就能竣工。时代中心建筑高度220米,目前已建出地面4层。

  这些大楼建成投用后,均将实现集商业、办公等功能于一体。

  温州民商银行总部也已开工建设,目标是39层207米。温州民商银行是中国内地第一家正式对外营业的民营银行,由温州本地13家优质民营企业共同发起。

温州民商银行效果图

  市城发集团透露,这26座在建楼宇,总面积约179万平方米,将在未来3-5年内陆续建成。

  17栋建成、26栋在建,接下来第44栋可是不一般的存在:399米的青山控股总部大楼已于去年落户滨江CBD,未来将是温州的第一高楼。青山方面计划以最高标准建设这栋总部大楼,汇聚办公、研发、展示、培训等功能。

  03

  高楼之外,滨江CBD区块亦有“硬核”的文化内涵和公共配套。

  打开温州地图,国际会展中心、城市阳台、市民中心,这些温州人耳熟能详的城市地标,均已绣在了它的“扇面”上。

滨江CBD的各种配套设施

  温州文化展示中心现阶段正在开展地下室施工,预计明年底竣工交付。

温州文化展示中心现状图

  从一地到一城,国际范与温州味相融、时尚感与文化韵并蓄的滨江城市封面正朝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