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集团系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班

教投集团
2022/0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近日,集团系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班。学习班采取“现场授课+线上教学”方式,于6月8日-10日进行,集团所属单位共计170余人次参加学习。

  首先,参训学员们集中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随后,由温州市安全生产专家、原市安监局政策法规处、综合安全监督处处长南海荣为学员们进行理论授课。

  南海荣老师通过对电视专题片和《安全生产法》的解读,结合实际事例分析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调了安全生产重要性。南海荣在授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参训学员要深刻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建立严格健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起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此次学习活动为集团系统职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供了良好平台,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