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建投公司:开展山体防火演练 筑牢森林“防火墙”

建投公司
2022/09/05

  近日,建投公司邀请永嘉县消防队在瓯北梅园村开展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消防演练。此次演练借鉴重庆8.18山火灭火救援的经验,以山体防火的预防及扑救知识为重点开展培训,温州良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50名山体运维人员参加。

  演练现场,消防教练就山体防火灾消防与一般防火灾消防的区别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风力灭火机、打火鞭等不同类型灭火器材。为提高运维人员的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器材的方法与技能,教练现场组织大家体验消防器材,应急队员手持风力灭火机,对“起火”部位进行快速、安全、有序地扑救,并做好人员撤离、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井然有序,充分提高对扑救山体火灾的操作能力和实战水平。

  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包括胜美尖山体灯光秀,灯具主要安装在山体、山脊线等区域的植被处,森林防火难度大,夏天更是火灾多发易发期。通过此次山体防火实地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山体运维人员的火灾救援能力,为保障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