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数发集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培训演练活动

数发集团
2022/11/21

  为积极响应“11.9”全国消防月号召,提高全体员工消防知识水平和预防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11月17日下午,数发集团组织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应急培训演练活动,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停车场库车管员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讲座、疏散逃生演习和灭火实操演练三个阶段,首先消防专业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介绍了简单的灭火自救方法、疏散逃生技巧及灭火器材的使用、保养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后,教官带领全体人员开展疏散逃生演习。人员集合完毕后教官介绍了楼道内疏散逃生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同时讲解了演习的流程。随着警报响起,全员按照要求在负责人的指挥下进行了快速、有序的撤离,配合默契,没有出现混乱场面,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