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滨江公司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应急演练

滨江公司
2022/11/25

  正值全国第六个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为提高一线项目部人员预防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11月21日下午,滨江公司组织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活动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公司项目部职工及工地管理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成立了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和由项目管理人员组成的义务消防队,应急指挥组下设抢险救援组、物资保障组、通讯联络组、医疗保障组、安全疏散组等五个应急小组。演练共分为现场模拟火灾疏散、初起火灾灭失演练培训和受伤人员的紧急救治三个部分。

  演练开始前,参训人员先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灾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进行灭火器的实战操作。演练正式开始后,项目部模拟工区工人因加工模板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现场人员发现火情紧急上报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沿着安全出口的路线有条不紊地撤离。同时,应急救援小组反应敏捷、行动迅速、协调一致,迅速完成伤员救护,并联系定点医院,对火灾受伤人员进行专业治疗。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员火灾防范意识、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和施工现场急救常识,为真正的火灾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有效经验,为项目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