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教投集团开展消防安全月主题系列活动

教投集团
2022/11/2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广大职工、承租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近期,教投集团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消防安全月主题系列活动。

  11月4日,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黄昱晟带队,在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开展“党建引领促和谐消防演练保平安”暨“119”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其为消防队员送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读物。消防队员现场展示日常火情演练,详细介绍各种消防车的用途和功能,并指导职工正确使用消防栓水带、水枪等器具,教授穿脱消防战斗服。

  11月9日,教投集团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党员干部讲述自己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预防经验、主要体会,强化担当使命。

  11月17日,党员先锋队对承租商户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整改检查出的问题,并向他们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宣传资料,普及在商铺、家庭中常见的火灾隐患知识,以及火灾初期扑救、逃生自救等安全常识。

  11月中下旬,教投集团协助市城发集团开展救护培训班,并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在培训现场,教投集团党员详细了解“心肺复苏”CPR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基本原则、注意事项及操作步骤,并在现场进行实操演练,提高了党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

  通过系列“零距离”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了教投集团职工及承租商户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