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资产公司开展模拟实战消防演练

资产公司
2022/11/29

  为增强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1月25日下午,资产公司在松台大厦组织开展模拟实战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采用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由公司分管领导进行部署,明确各小组组员职责分工,教官进行演习前培训,讲授逃生灭火技能。演练假设办公楼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紧急,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疏散预案。发生险情后,公司抢险救援组、灭火行动组、安全警戒组、后勤保障且、通讯联络组等五支应急小组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处置程序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经过约30分钟的紧张救援,人员顺利疏散转移到安全区域,火情被成功处置。随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公司全员又陆续开展心肺复苏、灭火演习、逃生屋等一系列消防实操实训活动。

  演练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投入、配合默契,严格按照火灾处置程序操作,完整模拟实战全过程。下一步,公司将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当好国有资产“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