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汇聚“她”力量,展示“她”风采——集团系统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要闻推送
2023/03/08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市城发集团各级工会广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激励集团广大女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创先争优、履职尽责,争做巾帼最美奋斗者,为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汇聚“她”力量,展示“她”风采。

  集团总部

  3月7日,集团总部组织女职工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春风十里芳华有你”文明踏青活动。

  踏春赏樱-雁楠逸园。三月的雁楠逸园,正值樱花漫山绽放,一簇簇缀满枝头,烂漫如霞。进入樱花园,粉的,红的,白的,一株株樱花让大家频频驻足拍照留影。徜徉在樱花林里,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流连忘返。

  泛舟起航-源头村“源头花漫处,踏石问轻舟”,村前清澈的岩坦溪悠悠流淌,这里作为楠溪江古航道的源头,因而得名“源头村”。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舴艋舟文化馆,深入了解舴艋舟的历史水上运输的故事。随后大家或悠然漫步在乡间小道,或坐着享受静谧的午后,体味源头古村慢时光里的那份安然与舒适。

  此次活动大家文明踏青,文明赏景,表现出良好的个人素质和道德修养,感受了春天的气息,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工作压力,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增强了团队意识。

  名城公司

  为精细化服务广大干部职工,名城公司“巾帼岗”职工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2022年度个税汇算清缴申报专项咨询服务。

  “巾帼岗”职工提前收集汇总当前个税申报汇算常见的问题,并结合以往申报经验,梳理出活动重点环节。活动当天,财务部税务专员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具体意义、汇算清缴申报过程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展开讲解,对在场职工提出的个税清缴问题逐一详细解答。同时,通过个人所得税软件向职工逐步演示汇算清缴操作流程,以“一对一,面对面”实操辅导方式,让职工知晓个税清缴事项,并及时完成清缴工作。

  建投公司

  建投公司妇委会在温州万豪酒店举办“芳华悦己、遇‘健’美丽”女性保健知识专题讲座活动,公司近50名女职工参加。

  活动现场,授课专家温州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黄一统医生,详细讲述女性常见病致病因素、高危群体、预防原则及自我保健等科普知识,帮助全体女性职工关注自身健康,提高防治意识,定期进行医学筛查。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使在座的女性职工受益匪浅。

  资产公司

  资产公司联合承租人开展“巾帼共创乐享生活”系列主题活动。

  志愿行彰显“她价值”。城市阳台城市书房中,巾帼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图书归架、秩序引导等工作,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阅读服务。同时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百问辅导进行集中学习,分享感悟心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创业路分享“她故事”。在分享沙龙中,优质女性商户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感悟,用她们温柔而坚定的话语传递勇气、智慧与坚持的力量,激励大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奋发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自疗愈守护“她力量”。闻香寻芳,悦心悦己。在芳香沙龙中,香疗师分享了精油的由来、科学原理、使用功效等专业知识,并带领大家体验芳香冥想、手作肉桂桶,在这一过程中,帮助大家纾解身心压力,守护内生力量。

  康居物业

  康居物业组织开展“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庆“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温情送鲜花,沁温暖心田。公司工会主席来到各部室,亲自为每一位女员工送上包装精美的花束,鲜花代表着美丽和活力,每一支都传递着芬芳和祝福,充分表达了公司对女职工的关爱和美好祝愿,女职工们收到鲜花和祝福脸上掩不住的喜悦,现场呈现出了一片和谐、欢乐的氛围。

  欢乐品佳片,享节日喜乐。组织女职工打卡热门影片《毒舌律师》,该影片讲述的是律师为维护深陷虐女冤案的单亲妈妈,向权贵发起捍卫法律尊严之战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大家深受影片气氛感染,看到影片高潮处,大家一度屏住呼吸,紧盯屏幕;看到搞笑处,观众席发出阵阵笑声。

  服务暖民心,展巾帼力量。为深入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公司组织巾帼志愿者协助社区在小区开展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妇女们个个踊跃参与,气氛热闹,欢声笑语不断。此次活动吸引居民走出家门,走向邻里,切实提高业主幸福指数。

  安居征收公司

  安居征收公司组织开展了手工DIY香薰蜡烛及塘河日游活动,活动吸引了公司50余名女职工参加。

  在DIY香薰蜡烛活动中,从溶蜡、调香、入模到摆放干花,一个个精美的香薰蜡纷纷成型,让大家在享受蜡烛幽香气味的同时,又感受到了花花草草带来的幸福感。塘河日游活动让大家在领略城市之美的同时,品茶聊天,消除了平时紧张忙碌的情绪、放松了心情。

  教投集团

  教投集团在当代书香航标旗舰店举办“三八”妇女节皮具DIY创意活动。

  女职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从裁、磨、封、缝等一系列流程中学习手工皮具的制作工艺和装饰技巧,亲手完成了属于她们自己的皮制手机包,欢声笑语洋溢在活动现场。大家通过亲手制作,在时光中释放压力,体验手工制作透释出的文化韵味;同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偷得浮生半日闲,感受来自教投集团的深深关怀。

  数发集团

  数发集团开展“巧手钩线编织福运”的主题活动,为女职工们献上一份特别的节日之礼。

  活动中,手工老师先向女职工们介绍了中国手工编织的历史,展示了手工编织作为中国劳动人民文化瑰宝的魅力;随后,职工编织能手为大家做钩编针法的讲解,通过线上视频和亲手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说了钩织的方法和步骤。课堂上,大家纷纷上手、大胆尝试,时不时切磋交流着编制技巧,现场气氛既热闹又和谐。通过此次活动,让女职工们与“非遗”零距离接触,既学习到了传统手工技艺,也让平时紧张的工作情绪得到了适当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