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刘小涛调研亚运会保障和发展体育赛事经济工作

转自温州发布
2023/03/09

  3月7日,市委书记刘小涛调研亚运会保障和发展体育赛事经济工作。他强调,要紧扣“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精益求精做好亚运会温州赛区的各项筹备工作,借势借力发展体育旅游、赛事经济,高标准打造运动之城、赛事之城,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展现“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独特魅力。

  温州奥体中心将承担杭州亚运会足球比赛项目,正计划举办中超足球邀请赛、CBA篮球邀请赛等赛事。刘小涛实地察看场馆运维、竞赛组织、服务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全要素组织筹备亚运测试赛,抓好周边环境提升,确保在温各项赛事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在察看奥体中心全年赛事计划后,他要求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平台作用,创新运营模式,做好宣传策划,打造赛事经济、惠民利民的样板。

  位于龙湾区的温州国际网球中心,经综合改造提升后焕然一新,今年计划筹办温州网球系列赛事。刘小涛察看赛场改造、赛事筹备等情况,对属地以“说干就干、干就干成”的作风抓工作表示肯定。得知龙湾区今年计划举办系列赛事后,刘小涛叮嘱,要坚持专业办赛提水平,以赛事集聚人气,打造体育产业发展新爆点,让赛事之城加快“热起来、动起来”。

  温州体育休闲公园既是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成功案例,也是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标杆。刘小涛察看冰雪中心、足球基地等运维情况,希望运营团队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大胆探索、持续创新,一起把温州体育事业办红火。他要求各地各部门用好城市“金角银边”,让百姓乐享体育空间,提升“幸福温州”的成色。

  温州国际帆船节正在筹办,包含国际化帆船赛事、中国游艇颁奖大典等系列活动。在鹿城区杨府山2号码头,刘小涛察看活动组织策划进展,并与台湾嘉信游艇集团负责人交流游艇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坚持以赛赋能、以赛促产,培育壮大水上休闲运动产业。属地要全力支持,联动做好赛事宣传、场地服务等,协同打造展示交易平台,既把赛事办好、又把产业做旺。

  来到鹿城区五马步行街,刘小涛察看了解踢踏舞赛事筹备情况。他叮嘱要面向全国全球,创新理念、精心组织、优化方案,尤其是在全国各大高校做好赛事宣传推广,让新青年释放新活力。同时要做好办赛与鞋产业发展的联动文章,持续擦亮“中国鞋都”金名片,努力实现赛事效益最大化。

  市领导王军、陈宽、娄绍光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