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城市阳台见证34个温州“最美公共文化空间”诞生

资产公司
2023/03/15

  日前,“对话·共生”公共文化空间市民体验日暨2022温州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颁奖仪式在城市阳台成功举行,共同见证34个最美公共文化空间的诞生。

  参赛作品“百花齐放”

  在申报的全市105个“参赛作品”中,评选出的34个温州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其中城市阳台两家商户阳台space艺术空间、莫奈的时间美术馆也脱颖而出,荣获最美商圈文化空间。从新潮的文化地标,到网红打卡聚集地,再从大师设计的创意空间,到乡村民宿的跨界碰撞,各异的空间脱颖而出,为公共文化空间营造积蓄“设计力量”,展示温州这座千年商港城市的文化深厚底蕴,赋能公共文化和美好生活。

  颁奖仪式现场,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知遥致辞,领导和颁奖嘉宾依次为获奖单位颁发奖杯和奖状,阳台space艺术空间商家朱大象还代表获奖的商圈文化空间发表获奖感言,表达了未来在传承温州城市故事、创新传统文化,赋能美好艺术生活上的愿力和决心。

  最美空间全民共享

  本次活动以“室内+户外”“展览+互动”的形式,为市民朋友带来立体、沉浸的公共文化空间体验模式。室内展馆,特设本次34个获奖空间的风采长廊,通过图片形式一睹芳容,展示服务不停摆、文化进万家的硕果。户外草坪,特设公共文化空间体验市集,城市书房、文化驿站、品质文化生活圈的流程与内容,园艺、精油、瓯绣、陶艺、贝雕、锡艺等互动体验在这里集中展示,多元文化体验在这里感知。既是对2022温州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评选活动的总结,也是人与最美空间的深度互动,很好地诠释了“最美空间,全民共享”。

  下一步,资产公司将充分挖掘本市公共文化空间资源,将更多文化空间注入城市阳台血脉中,代表年轻、活力、富有激情的城市阳台必将成为市民构造文化分享与感受的新平台,提升大家精神文化生活品质。